close

  一個身軀住著兩個靈魂 詩詞與白話 搖滾與抒情 各種詞彙曲式搭配 
  看似衝突與毫不相干 卻是 融合得如此恰當的不覺突兀 上天給予他天賦的時間 
   雖然短暫  但留給這世間的是~永恆  在他的創作裡我看到了 他對音樂的堅持  
  勇敢逐夢  做自己  到最後一刻也不放棄 

   玫瑰的名字 
   詞:張雨生 曲:熊美玲
   玫瑰多情也多刺竟與你似曾相識
   有多少次我嘗試寫首詩
   留下你那婀娜多姿的樣子
   有時候嬌橫傷人有時候嬌柔依人
   我只能用最奢侈的玻璃
   為你築起不懼風雨的天地

   只要能夠陪著你我都願意
   我就是你忠實的園丁
   只要能夠想著你我就歡喜
   即使你寧可自由自在呼吸那一窗星星

   名字背過又忘記符號充滿了神秘
   原在夢裡忽而又中世紀
   我像聖堂下為你禁慾的僧侶

   只要能夠陪著你我都願意
   我就是你最忠實的園丁
   只要能夠想著你我就歡喜
   即使你寧可自由自在呼吸那一窗星星
  玫瑰的名字MV:http://tw.youtube.com/watch?v=_1mg_oKFIVw

   孤單TEQUILA
   詞曲:張雨生
   早已習慣這個酒館午夜以後的凌亂
   狼藉的杯盤
   有人爛醉哭的哽咽
   有人將嘴角一撇 縱容一切不屑
   我想一個人的心被愛恨情愁扯得稀爛了以後
   那是是非非該欣然看破
   多少次錯過又來 多少次愛過再來
   直到擁有才明白我的愛已不在
   NO NO 朋友
   請與我SHARE
   我情願孤單清醒的走出門口
   (還有影子陪我)
   TEQUILA "碰"
   AROUND THE WORLD
   煽情過頭的SAXOPHONE依然即興憂鬱種種
   我想一個人的心被愛恨情愁無端折磨過以後
   那情深緣淺會自然悟透
   多少次錯過又來 多少次愛過再來
   直到擁有才明白我的愛已不在
   NO NO  PLEASE  DON' T GO
   是我 我 太需要朋友
   說 說 管他到底是什麼 是什麼
  (多少次錯過又來 多少次愛過再來)
   直到失去才恍然我的愛多蒼白
    NO NO  誰對誰錯
   為何我 是我失魂落魄
   說 說 他們愛的自由
   WOMAN WOMAN你要怎麼做
   我 我 難道不夠成熟
   NO NO  誰沒有夢
   PLEASE  DON' T GO
  這首孤單TEQUILA是收入於"張惠妹1997-BAD BOY"專輯
  我超喜歡的一首帶有爵士風味的歌曲
  訴說都會男女對愛情的體悟與無奈
  詞曲的搭配超優的啦!!!


  後知後覺
   詞曲:張雨生
   你披星戴月 
   你不辭冰雪
   你穿過山野
   來到我的心田
   你像遠在天邊
   又似近在眼前
   直到充臆心間
   我才後知後覺

   你給我安慰
   我不致頹廢
   你寬容慈悲
   我能振翅高飛
   你卻功成身退
   我不及言謝
   你不告而別
   我才後知後覺
  這首後知後覺是收入於"張惠妹1998-牽手"專輯
  如~教會詩歌的曲風
  當時我在聽這首歌時 常是聽到頭皮發麻
  他像是預知自己即將不告而別
  而寫出這首歌 留給世人來傳唱
  多年後的前些日子 
  再次從廣播節目中聽見
  我的頭皮依舊是發麻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ra1977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